三分赭石

大将军一言九鼎,战无不胜。

【花羊BG】天之厚我 楔子


纯阳雪冷,年年如此。

夙问鹊想自己或许真是老了,居然连华山上自己常歇息的那块儿大石头竟也不记得在什么地方了。恍惚之间只记得眼前的一片白色,承接天地之间而润山水的白。竹林的静谧冷清凝冻着些她不曾体验过的情愫,紧密的压在一片苍茫之下。天边的水气化作一抹银白色的幻影,被厚重的浮土盖的严丝合缝。

她印象里的许南乔的面目模糊不清,只想起他穿着一身破军。她想他应是衣服整洁端正的,袖口上沾着些草药和露水的清气。他手中或许是抱着些书籍,或许是提着筐不知从哪里得来的、她不知道名字的草药,定定的站在她眼前唇角含笑。

他是站在非鱼池边上,还是她的处所附近环顾华山群鹤?他拿着那支别人赠给他的铃兰语,还是只端着几张写满名目的薄纸?他从哪里来的,是青岩吗?可青岩来的师兄不是从长安城连夜赶来的吗?

夙问鹊觉得头痛。

但夙问鹊又忽的想到许南乔的笑容。他身姿俊朗却略显瘦削,带着他骨子里青岩弟子的温和与平静,如美人浴池岸边那氤氲的层层水雾般飘渺不可控。他眼底的坚冰摇摇欲动露出平和的水面,唇齿之间散发的书卷气和一步一行的清新,都像是山边绯红的晚云,强烈的抨击着她的内心。

可他又像是刚刚走出人间桃源,仍未褪去当初的青稚,俨然是个少年。许南乔的衫子雪白,带着个万花印记,衬的他真好像是一副从未涉世的模样。他对她笑,和她说话,就好像她早些年在华山与他的初见。他背着一筐草药一步一滑的样子竟显得有些笨拙,引得她踩着纵云梯直朝他咯咯笑个不停。

可能他那时候只会草草的糊个春泥给旁人,但也叫夙问鹊觉得温柔。

他对她说话,语气平和得仅能吹动一丝春水。俊朗的男子伸出手,俨然是一块清亮翠色的玉石,玉石上的一朵小小的花儿精雕玉琢,闪出几丝金色的光。不只是设计别具匠心,还是机缘巧合,花朵的形状反而反而像极了他的名字。

夙问鹊这才忽的醒悟:这东西,不应早和夙恒一起长眠在北边的第三棵幼松之下了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啥时候能写完 先把楔子扔上来
大概是一个医生花哥和患者道姑的故事
狗血 狗血 非常狗血
下一次争取一次性放完一半
楔子就放着鞭策自己吧_(:з」∠)_

第一次发好激动啊啊啊x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